河上柳_

三天没有酒,我要斫掉我的杨柳

© 河上柳_

Powered by LOFTER

我不想要耳朵

我不想要耳朵

我不想要耳朵。说到底,它只是个挂耳环的衣架,有时还会扯着耳机线,扯着衣服什么的。可疼了。何况,我不带饰品。

我不想要耳朵。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眼睛可以看到他们在想什么,眼睛可以识别伪善,眼睛能听懂她在说什么,眼睛可以表现出愤怒,疑惑,开心,孤独,渴望,失望,沉默…所以眼睛可以代替耳朵。

我不想要耳朵。因为它的懦弱。它不理解我。愚蠢至极。它收集从四面八方或是传来或是被掩盖的声音。它不会思考,只管不停地流进去,流进去,盼着脑子炸了才好。它不会回避,出于懦弱,它选择了沉默,听多了嘴里肮脏的东西,麻木不仁。他们都一样的可恨,鼠目寸光的坚守着一些沉默是金的歪理。它不仅躺平。他甚至跪在那儿听着七嘴八舌的哲人哲语。发育不完全的单细胞生物,没有思辨的意识,它习惯了待着黑暗里,习惯了黑暗,到为它辩护起来了。

我不想要耳朵,即使它有点用处。用处在于为了显得头上不那么荒芜,所以生出了一对东西叫耳朵。如果一开始就没有,那也没什么好奇怪的。自然选择学说讲究用进废退,那么耳朵应该退了。如果我割掉我的耳朵,他也割掉,我的孩子没有,孩子的孩子也没有,也许他们会被视为异类。但异类都是有异禀的,比如他们的眼睛更明亮,他们更加真诚,更加理智。

我希望在失去耳朵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你说的,那么我就勇敢地走上不归路。

绝不妥协。绝不乞怜。

发表于2021-07-15.1热度.